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饮食 > 药膳滋补 > 正文

中年多吃大豆——强壮女性骨骼
  2006-6-4    

  据美国近期一项研究表明,从更年期开始就大量吃豆制品的妇女,几年以后她们的骨骼依然强壮,患骨质疏松的现象很少。

  在绝经早期和晚期,女性如果大量吃富含异黄酮的食物,如豆腐、煮黄豆和豆奶等,骨骼就明显比吃这类食物少的妇女要强壮。同时在绝经早期吃这类异黄酮多的食物的妇女,发生腰痛和关节疼的可能性比较少。但该研究也同时指出:如果在绝经晚期吃大量富含异黄酮的食物,对于减少更年期症状没有什么效果。

  研究人员认为,多吃大豆制品与更年期妇女骨骼密度的增加有很大关系,可能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

中华网健康

下一篇:药膳 绿豆

相关精彩内容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中年女性服饰
中年女性保健
中年女性服装
中年女性健康
中年女性的保养
中年女性发型
中年女性网
中年女性如何补钙
中年女性的保健

Google
 
Web www.Ggxo.com
心理保健

1

高考冲刺的正常心态

2

大学生网络情结的思考

3

大学生的不健康心理

4

患了忧郁症试试四疗法

5

防止心理疾病三要诀

6

大学生成才的心理素质

7

大学生自杀心理

8

女大学生心理探秘

9

恋物癖的心理治疗

10

心理困境自救6法

美发常识

1

润发乳和护发乳的使用

2

润发方程式全攻略

3

生发养发外用方(2)

4

女性脱发原因多

5

10大秘诀远离脱发

6

脱发美女完全“求生计”

7

经常光顾洗头房小心脱发

8

脱发不要乱求医

9

注意防脱发的生活细节

10

头皮搔痒的防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