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饮食 > 养生集锦 > 正文

发现:喝牛奶可降低结肠癌的患病率
  2006-6-9    

  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每天饮用250毫升牛奶可以降低结肠癌的患病率。美国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5个国家的10个研究数据,包括50万人每天对牛奶、奶酪、酸奶以及其他富含丰富钙质的食品摄入的情况,结果发现,钙的摄取量可能与结肠癌的患病率有关。 

  研究显示,每天饮用250毫升牛奶的妇女,患结肠癌的概率比不怎么喝牛奶的妇女要低15%,而这个概率在男子中则为10%。但奶酪和酸奶的这种作用就不太明显。 

  但这并不是说牛奶喝得越多越好。研究同样发现,当一个人每天喝1升左右含钙1000毫克以上的牛奶时,则不会给健康带来什么益处,因为过量的钙质还可能导致前列腺疾病。钙质与人体许多机制密切相关,因此要对身体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虑。鉴于人体健康机制的复杂性,研究人员建议要科学摄取钙质。同时,脂肪摄入量高的人要坚持运动,否则,同样会面临结肠癌的威胁。

下一篇:膏方进补需“对路”

相关精彩内容
Google
 
Web www.Ggxo.com
性爱常识

1

阴茎太容易勃起怎么回事

2

你知道如何识别处男吗?

3

更年期女性性欲增强正常

4

洞房花烛夜的准备

5

男人何时不再想做爱?

6

男性性欲的困惑

7

有种手淫技巧叫“织篮”

8

四十夫妻每周做爱15次?

9

如何能够激发我的快感?

10

每次都进不去,怎么办?

瘦身误区

1

饭后一杯咖啡能减肥

2

别让美丽成为陷阱

3

这样减肥瘦不成

4

减肥减到闭经,值吗?

5

4个瘦身误区

6

哺乳期减肥莫节食

7

练习瑜伽不是为减肥 专家

8

揭开低脂饮食研究谜团

9

减肥可能导致骨质疏松

10

减肥过程中10个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