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吃巧克力能使心脏的生命力更强、更长。
研究者告诉华盛顿的国家科学研究所,巧克力的一些化学成分与红葡萄酒、绿茶的活性成份相似,有利于血液循环,可以降低血压,调节心脏功能。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诺曼教授说,通过对生活在巴拿马海岸地区的印第安原住民的跟踪观测,他发现可可能有效降低血压。
诺曼教授解释说,这些印第安原住民的日常食品含盐量很高,每天还会吃很多自产的可可,血压却很正常;当他们移居到城市,饮用一种含少量化学物质的可可饮料时,血压就开始升高。
诺曼教授还说,早先的研究显示可可能促进血液在大脑中的循环,对老年人与糖尿病人的
健康很有帮助。
尽管一些科学家认为巧克力含脂、含糖太高,一些医药杂志还是报道了它有益于健康的可能性。
下一篇:却病延年保健康的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