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应养成每天吃苹果的习惯,因为吃苹果对
健康有许多好处。
减少肺癌芬兰一项历时30年的研究表明,常吃苹果可减少患肺癌
的危险性。赫尔辛基国立公共卫生研究所从30年前就开始调查约1000
名芬兰人的饮食方式,结果发现,预防癌症的主要物质不仅是维生素
C和β-胡萝卜素,更为重要的防癌物质是黄酮类化合物,95%的人
可以在食用苹果后获得它。调查还发现,那些按要求摄食含黄酮类化
合物的苹果、果汁、蔬菜和果酱的人,肺癌的发病率降低了20%;经
常食用苹果的人肺癌的发病率降低了46%。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结肠癌细胞施以50毫克的浓缩苹果
提取物,结果显示,从苹果皮和果肉中提取的浓缩物可以抑制癌细胞
的生长。负责这项研究的人说,研究结果显示,单一的物质不能抑制
癌细胞的生长,相反,苹果里的多种化学混合物对抑制癌细胞很有效。
吃水果和青菜的效果要比服用额外的维生素补充剂来得好,人们可以
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抗氧化物质。
预防心血管病德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苹果不含饱和脂肪酸、胆固
醇和钠,苹果纤维是以胶质形式存在的,而果胶可以减少胃肠道对脂
肪的吸收,使血中胆固醇保持正常水平,从而起到减肥和保护心血管
的作用。苹果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心肌炎,苹果酸可以稳定血
糖,预防糖尿病。
调整胃肠功能苹果酱或苹果泥既能治腹泻,又能防便秘,是由来
已久的民间偏方,效果良好。
延缓衰老吃苹果最好不削皮,当然是没有被农药污染的苹果。美
国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研究人员试验证实,鲜苹果的抗氧化效果要比
纯维生素C好。实验还表明,红色的苹果比青色、黄色的苹果更有益
于健康。
下一篇:饮酒知识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