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饮食 > 养生集锦 > 正文

饮酒知识点滴
  2006-6-9    



  A.适量饮酒防中风

  科学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一两杯酒的人患局部缺血中风的可能性可降低4.5%,但那些每天喝7杯以上的人患中风的可能性将提高3倍。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该研究对纽约从1993年到1997年患过局部缺血中风的677人进行了调查——这种中风是由脑动脉血块引起的。研究人员把这些患者与接受随机电话调查的1139人进行了比较。
  
  这份出自哥伦比亚大学的内科外科学院的报告说:“在对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吸烟、身体质量指数和教育等因素进行调查后发现,适量饮酒——即每天最多两杯,对局部缺血中风的预防作用非常明显。
该报告还说,早先进行的几项研究得出了相互矛盾的结果。

  B.可防醉酒的中药
  
  据台湾《自立晚报》报道,日本药学家发现七叶树坚果、荨麻叶、泽兰根和山茶花等用于治疗关节炎、糖尿病和胃病的传统中药,似乎可以拦截酒精,在酒精被吸收进血液前,将之导入消化系统。
  
  日本京都医药大学科学家吉川表示:“不论喝多少酒,你都不会醉。如果你在喝酒前先服用这些药15克(水煎服),血液中的酒精将不会增加”。对实验室小鼠试验证明,在让小白鼠享受美酒前一小时,先喂动物以上四种传统中药之一,结果这些动物血液中酒精是零。目前这项研究尚未做过人体试验。
  
  研究涉及的中药有,当归的树皮和根皮以及七叶树坚果、荨麻叶、泽兰根等。吉川认为当归吸收酒精的能力最强。这项新发现,扩大了中药防治酒醉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值得进一步研究。

下一篇:营养丰富的大豆食品

相关精彩内容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饮酒
陶渊明 饮酒
饮酒歌
饮酒 赏析
饮酒 其五
饮酒诗
饮酒翻译
饮酒与健康
饮酒的危害

Google
 
Web www.Ggxo.com
饮食指南

1

现代人的六种营养食品

2

在饮食中补充维生素C

3

开水煮饭好营养

4

牛奶加茶水好不好?

5

让牙齿更美白10种食物

6

办公一族不宜多吃的美食

7

有关豆腐的问题

8

西红柿越红,营养越高

9

美味可口的野生菌汤

10

哪些食物在催人老

饮食禁忌

1

慢性支气管炎宜忌原则

2

吃蛋时一定记住三个忌讳

3

空腹忌吃四种水果

4

酒后不宜喝咖啡

5

吃核桃也要讲究吃法和宜

6

吃维生素C饮食禁忌

7

吃黄瓜时注意六不宜

8

黄瓜西红柿别一起吃

9

吃鸡蛋的三大饮食禁忌

10

服西药后的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