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饮食 > 养生集锦 > 正文

科研新发现:一周吃鱼五次护心脏
  2006-6-9    

  根据美国医学会公布的三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鲑鱼与鲔鱼等富含Omega-3饱和脂肪酸,无论是对男或女,都有助于减少其罹患心脏病致死的概率。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摄取两份含有饱和脂肪的鱼类,因为只有鱼类才含有最重要的Omega-3脂肪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与EPA(二十五碳五烯酸)。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佛兰克·胡博士,在过去16年针对8.5万名女护士进行的研究发现,只要在一星期中,吃5次鱼的妇女,其心脏病死亡率,将降低45%。常吃鱼的妇女,非致命性心脏病发作的比率,也大为降低。根据统计显示,每周吃鱼一次的妇女,心脏病发作的比率减少29%。而每周吃鱼2至4次者发作的比率减少32%。每周吃鱼五次的妇女,心脏病发作的比率,可减少百分之三十五。

  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一篇报告指出,一项进行十八年的研究显示,猝死的92名男医师,他们初期都无心脏病史,但与其他184名健康的男性相比,这些猝死的男医师,其血液中的Omega-3脂肪酸远少于其他的人。可见Omega-3的重要性。

  另一篇吃鱼的研究报告刊登于“美国循环”期刊,它指出,摄取鱼油药丸的心脏病人,发生猝死的情况,比对照组的病人,减少了42%。

  所以无论男女,摄取Omega-3或吃鱼油,可大大地减少罹患心脏病致死的几率。 

下一篇:“吃”掉癌症

相关精彩内容
Google
 
Web www.Ggxo.com
饮食指南

1

美食:饭后别着急干这些

2

美食:胡萝卜 好煮

3

细数黄瓜的多种保健功能

4

“三春”饮食提示

5

不同药膳对待春天上火

6

医学提醒:警惕饮食性视

7

健康:30岁男人的蜜糖身

8

美食:喝咖啡 好处

9

调味品对儿童健康影响大

10

春天注意自我排毒

减肥秘籍

1

多吃也能减肥?

2

吃蜂蜜可减肥

3

吃不胖的20个小秘密

4

喝牛奶可降低胆固醇

5

多吃不胖的瘦身食物

6

喝醋有益健康 还能减肥

7

有一种脂肪吃了不胖

8

OL塑身健美食谱

9

办公室咖啡瘦身的最佳时

10

“瘦身之星”乌龙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