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DHA 對於兒童的腦力與智力發展非常地重要,許多母親也會幫寶寶購買含有DHA 的營養品或喝添加DHA 的奶粉, 無非是期望能補充隊於智力有關的營養素, 提高寶寶未來的競爭力
不過.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 omega-3 的 DHA 對於某些癌症的病人在臨床上發現具有抑制癌細胞的效果, 特別在乳癌和大腸癌等癌症的臨床治療上, 而動物試驗的報告也相當多
最近根據美國內華達州立大學一個研究團隊, 以美國 Martek BioScience 公司生產的海藻 DHA 為 DHA 來源進行老鼠的大腸癌動物試驗, 人工幼發大腸癌的老鼠經過 Martek DHA 的長期飲食添加,比起對照組有明顯的大腸癌細胞生長抑制的現象
該篇論文發表於 Cancer Letters 187, 1-2:169-77, 2002
研究人員表示, 經過他們好幾個研究的結果, 發現 DHA omega-3 對於某些癌症具有明顯的癌細胞生長抑制情況, 他們也有蠻多的病歷資料說明大腸癌病人接受高量的 DHA 補充劑後, 有明顯的癌細胞的生長抑制
Martek BioScience 是生產海藻來源的DHA , 他們最早提供研究的結果發現乳癌病患接受 DHA 可以防止癌細胞轉移, 並曾經發表於 1998年的21st Annual Breast Cancer Symposium 乳癌學會年會上
下一篇:饮绿茶 助降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