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饮食 > 养生集锦 > 正文

防癌抗癌多食酱油
  2006-6-9    

   酱油系大豆、淀粉等原料经过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味道鲜美,是人们常用的调味品之一。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酱油具有独特的防癌抗癌作用。 
以往,日本人中胃癌的发病率较高,人们推测这是由于使用大酱过多所致,故人们总是认为酱油是一种危险食品。但在几年前,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否定了这一说法。专家们通过给老鼠喂以致癌物亚硝酸盐,同时又喂以酱油,结果发现酱油吃的越多,患胃癌的概率越低。 
  酱油不仅不是致癌物,而且还有抗癌作用。美国研究人员所作的研究指出,酱油的主要原料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有效的以致人体内的雌激素的产生,而一旦人体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研究还发现,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具有提高人体代谢能力和免疫力等作用,对于防治癌症,尤其是对防止乳腺癌有一定的作用。 
  另外,酱油中所含的异黄酮,可降低人体10%胆固醇,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还可以减缓甚至阻止肿瘤的声长。 
  研究认为,亚洲国家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较低,而这类恶性肿瘤在美国则多见,可能与亚洲妇女使用酱油量较欧美国家妇女高出30~50倍,吸收了较多异黄酮有关。恶性肿瘤的生长需要依靠新的血管生成,从而是肿瘤的生长受阻。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报告说,在烹饪中常用酱油中能产生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它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其功能比常见的维生素C和E大呢感抗氧化剂大几十倍。自由基是导致细胞变异的代谢产物。根据研究结果显示,一丁点酱油所达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与一杯红葡萄酒相当。尤其令人惊讶的是,酱油能不断的消灭一定分量的自由基后就停止了,专家们说,酱油内含有两种以上的抗氧化成分,而且各种成分消灭自由基的时间长短也不一。研究人员说,这是科学界第一次发现酱油有如此多的抗氧化天然成分。

下一篇:补气药粥方 -麦仁牛肉粥

相关精彩内容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防癌抗癌的食物
防癌食品
防癌
防癌食物
如何防癌
防癌水果
防癌食谱
蔬菜防癌
怎样防癌

Google
 
Web www.Ggxo.com
鼻部整形

1

什么年龄可以做隆鼻术

2

隆鼻用什么材料

3

常用的隆鼻材料

4

鼻整形术不是单纯的隆鼻

5

目前隆鼻的材料什么最常

6

隆鼻手术是怎么进行的

7

有哪些人需要做隆鼻?

8

青少年注意慎做隆鼻术

9

美容手术隆鼻术后释疑

10

隆鼻后应该注意的问题

美白去斑

1

轻轻按摩美白穴让你更亮

2

极至美白的终极攻略

3

迷人肌肤的完美假日

4

清扫黑头推荐方法

5

抹去皮肤瑕疵

6

巧遮暗疮印

7

舍宾训练的营养规则

8

极限撞破城市“肌肤”

9

巧吃柠檬光洁你的皮肤

10

还肌肤一个清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