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坚果类食品因其含有大量的脂肪而被人认为是一类需要节制 的食品。然而,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坚果所含的脂肪为单价饱和 脂肪,它能够降低人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坚果应属于有益人体的
健康食品。
加利福尼亚州健康研究和学习中心的主席詹·斯皮尔,将以橄榄 油为主和以杏仁为主的饮食组与普通饮食组相对照,来研究它们对人 体中胆固醇含量水平的影响。其中以橄榄油和以杏仁为主的饮食所含 的脂肪远高于普通饮食。然而实验结果却表明,以杏仁为主的饮食可 以明显地降低人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而以橄榄油为主的饮食和普通饮 食对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则没有影响。
研究人员称,在杏仁中存在有大量的生物活性结构物质,其中包括脂肪酸、膳食纤维、微量营养素和能够降低人体胆固醇的植物化学成分。在实验中,斯皮尔没有发现在以杏仁为主的饮食组中有体重增 加的现象。
“第七日耶稣再生论者”,(一个致力于饮食健康研究的组织) 也支持斯皮尔的观点。在1992年他们通过对志愿者的调查发现,进食 坚果类食品的数量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性成反比。事实上,每周进食 5次以上坚果的人要比那些根本不吃坚果的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低50 %。加利福尼亚的洛马·林达大学也进行了另一项临床试验,研究人 员将参加试验的人群分为2组,一组的饮食中不含坚果;另一组则有 大量的核桃。经过一段时间,相对于对照组,进食核桃的一组其胆固 醇下降了12%,低密度脂蛋白(LPL)下降了16%。
下一篇:夏日不妨多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