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饮食 > 养生集锦 > 正文

每天吃胡萝卜有助于防肺癌
  2006-6-4    

  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理查德.赛克尔博士领导的科研小组,经过多年的研究证实,每天吃胡萝卜有利于防癌。

  这一研究工作是从60年代初期开始的,他们首先对芝加哥西部电力公司2000名中年职工的饮食习惯和疾病的关系进行了调查研究,后又对饮食情况和癌症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研究证实,维生素A对防止肺癌有一定作用,维生素A在体内的形成有两种不同方式:一种是预选形成的,维生素A,也叫维生素A醇,来自于动物肝脏,奶制品和蛋类食品;另一种是通过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的,这种胡萝卜素大量存在于各种蔬菜和水果中,如胡萝卜,南瓜,西红柿,甘薯和苹果等。

  在对西部电力公司职员的研究中,研究小组发现肺癌的发生与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动物肝脏,奶制品和蛋类等食物没有关系,但与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有关,在488个食用胡萝卜素含量较低的食物的人中,有14人患肺癌,而同样数量的食用胡萝卜素含量高的食物的人中,虽然有64.1%有吸烟史,却只有2人患肺癌,由此可见,胡萝卜素对长期抽烟的人有保护作用。

  当然,对肺癌与胡萝卜之间的关系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但研究人员认为,服用大量维生素A药片,不能代替食用富含胡萝卜不比的食物,因为维生素A药片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大量服用会出现毒副作用,因此,科研人员建议,在日常膳食中应多食用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对抽烟的人来说,每天最好饮用半杯胡萝卜汁。

 

中国医药报

下一篇:发酵食品预防肿瘤有奇效

相关精彩内容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吃胡萝卜的好处
小儿吃胡萝卜
吃胡萝卜增高
夏天吃胡萝卜好吗
孕妇可以吃胡萝卜吗
防肺癌食品
肺癌吃什么
胡萝卜
胡萝卜素

Google
 
Web www.Ggxo.com
食品鉴别

1

生活小窍门:如何识别纯

2

选购奶别被“鲜”迷惑

3

买鱼先看鱼眼睛

4

消费者饮食警示:蜂蜜类饮

5

注意:奶片吃多了会危及

6

四成速冻不合格

7

如何鉴别使用味精

8

7种小食品质量不合格(名

9

油盐酱醋小心选用

10

解读低价葡萄酒

药膳滋补

1

药膳 胡萝卜

2

专家推荐:鸡汤有助预防

3

药膳 茄子

4

药膳 葫芦

5

药膳 油菜

6

药膳 黄花菜

7

药膳 豆腐

8

药膳 海带

9

药膳 海参

10

药膳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