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结果令我们惊讶,先前的研究表明,鱼油可能有助于预防致命性心脑血管疾病”,参与此项研究的俄勒冈州立大学医学副教授Merrit Raitt博士称,“但是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种食品营养补充剂可能是有害的,并且可能在某些特殊的病人中,造成致命性的心律失常”。
参与此项研究的200个病人都有过室上性心动过速,或者室性纤颤等心律失常,他们因此都佩戴了植入式电除颤器,以防止异常心律的发生。在这次临床试验中,半数病人服用橄榄油作为安慰剂,而另外一半病人则每天服用1.8克鱼油。在这项为期2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发现,鱼油不但没有有效预防心脏病的发生,而且它倾向于增加发生心律失常的风险。
“我们仍然相信鱼油保健品,或者日常鱼类食品的摄入,对于减少某些心脏病的发作是有益的。然而,这种食品对于某些患有心律失常的人来说,却可能有不良的影响。”专家因此建议,“基于这项研究,我们建议那些患有严重心律失常和装有植入式电除颤器的病人,必须避免服用鱼油类的营养品。”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 ||
|
抗心律失常药 |
抗心律失常药物 |
什么是心律失常 |
|
心律失常 心电图 |
心律失常的治疗 |
中华心律失常杂志 |
|
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 |
心律失常 治疗 |
心律失常的分类 |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