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保健知识 > 孕产妇保健 > 正文

孕婦多補充DHA , 可提高兒童智能
  2006-6-9    

我們都知道DHA 對於兒童的腦力與智力發展非常地重要,許多母親也會幫寶寶購買含有DHA 的營養品或喝添加DHA 的奶粉, 無非是期望能補充隊於智力有關的營養素, 提高寶寶未來的競爭力

不過.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 不但兒童應該補充 DHA ,其實孕婦在懷孕期間, 就應該要補充充足的 DHA ,因為母親懷孕期間補充DHA將能夠提高寶寶將來的智力分數

挪威的奧斯路大學的研究指出,懷孕期間若能增加 DHA 與其它omega-3 的多元不飽合脂肪酸的攝取, 四年後比較這群攝取高量 DHA 的媽媽所生的寶寶與一般媽媽的寶貴, 在同年齡的智力測驗的分數, 明顯地優於一般的寶寶

科學家強烈建議懷孕期間應該多吃魚, 因為魚是目前攝取 DHA 的最主要來源, 不過 魚類通常有一個顧慮是懷孕媽媽所擔心,就是魚肉, 尤其是 來自深海的魚, 通常也是 DHA 的 主要來源, 可能會因為海洋污染的重金屬問題,引起安全方面的考慮

最近美國有一家Martek 公司研究出藻類的 DHA , 由於不是魚類的來源, 避免了重金屬污染的問題, '上市以來已經獲得全球主要藥商與奶粉製造商的肯定, 獲得採用

下一篇:孕妇该不该喝茶

相关精彩内容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智能充电器的设计
智能充电器设计
电动车智能充电器
智能充电器电路
智能充电器编程代码
24v智能充电器
智能镍氢电池充电器
智能充电器论文

Google
 
Web www.Ggxo.com
性保健

1

性爱后喝果汁 防尿

2

崇洋媚外看助性食品吃什

3

哪些食物让你“突然性起

4

西红柿是前列腺的"保

5

传于民间的催情食物

6

成年男性保“肾”高招

7

冬季男人秘补食谱(图)

8

健康饮食专家:“夫妻菜

9

具有补肾壮阳功用的食物

10

利于性事的六道家常菜组

食品鉴别

1

精挑细选鉴别优劣米(图)

2

藏酒温度:恒定还是变化

3

“三看”选购肉制品

4

鸡鱼肉蛋如何辨好坏

5

巧辨野生冬菇

6

选蔬菜更要擦亮眼睛

7

真假古井贡酒如何辨(图)

8

如何购买葡萄酒

9

买菜精明眼

10

反季节水果购买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