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保健知识 > 孕产妇保健 > 正文

孕产妇贪食薯条baby大脑易受损
  2006-6-9    

  德国研究人员日前发布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怀孕妇女和哺乳期的妈妈们应当尽量少食、甚至禁食法式炸薯条、薯片或其他含有化学物质丙烯酰胺的食物。

  主持这项研究工作的是位于纽伦堡的“生物医学和药物研究所”的弗立兹·泽格尔博士。他介绍说,他们之所以向孕妇和哺乳母亲们发出警告,是因为胎儿和新生儿特别容易受到丙烯酰胺— —一种可能致癌的化学物——的危害。丙烯酰胺极易溶于水,胎儿和婴儿体内水分含量较高,因而比成年人更易受到危害。而且,胎儿和新生儿的血脑障壁还未充分发育,这就意味着能够对神经造成损害的丙烯酰胺很容易进入他们幼嫩的大脑,造成威胁。

  泽格尔博士在啮齿类动物(如鼠)和类似啮齿类动物(如兔)的试验中发现,高水平的丙烯酰胺能够致癌。在过去6周内,泽格尔博士和另外两位来自慕尼黑大学和科隆大学的科学家,就丙烯酰胺对胎儿和新生儿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研究。他们运用光谱测定法,测量了孕妇体内、分娩后胎盘以及哺乳母亲乳液中的丙烯酰胺含量。

  试验结果表明,孕妇体内丙烯酰胺含量的10%到50%能透过胎盘血液转移给胎儿。在母乳测验中,每升母乳中含有高达18.8微克的丙烯酰胺。如果一个婴儿每天吃半升多一点母乳,就意味着要摄入近10微克的丙烯酰胺。

  因此,泽格尔博士的建议是:哺乳期母亲,至少在新生儿两个月大以前,应当禁食所有薯条、薯片或在180摄氏度以上的油中炸过的其他土豆制品。怀孕妇女也应将每日丙烯酰胺摄入量限制在20微克以内,也就是每天不能吃超过10克的薯片。

  人们对丙烯酰胺的警觉始于2002年4月,当时,瑞典研究人员在油炸和烤箱烘烤食物中,特别是在薯条和薯片中,发现了这种化学物质。最初,该发现曾受到质疑,但随后其他国家的研究人员也得出了相似的报告。2002年9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公布了旨在减少薯类和谷类食品中丙烯酰胺含量的计划。

  虽然丙烯酰胺可能带来的危害听起来很吓人,但泽格尔博士告诉大家,非油炸的土豆,如烤的或煮的,对健康非常有利。而且在180摄氏度以下,特别是低于140摄氏度的油中炸的土豆,丙烯酰胺含量非常少,因而也是安全的。

下一篇:孕期喝咖啡影响胎儿吗?

相关精彩内容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孕产妇保健
孕产妇保健知识
孕产妇死亡率
太子乐孕产妇奶粉
孕产妇系统管理率
孕产妇死亡评审
孕产妇网站
孕产妇知识
孕产妇死亡

Google
 
Web www.Ggxo.com
饮食美容

1

漂亮女人的数字食谱

2

明亮双眸的膳食调理

3

不同年龄段的丰胸食谱

4

秋季养颜建议一天三杯奶

5

五种食物可以吃掉黑眼圈

6

多吃这几种食品可祛斑

7

冰糖银耳

8

哪些食物会使皮肤变黑?

9

鲫鱼养颜除皱法

10

10大日本食材美肤古秘籍

控油战痘

1

让皮肤有最佳战痘能力

2

只要青春不要痘的绝招

3

患青春痘不要用洗面奶

4

痘痘别侮辱我的背

5

野菊花煎水巧治青春痘

6

避免T字部出油和长粉刺

7

脸上长痣应该如何去掉

8

脸上的油脂可以控制吗

9

告诉男孩科学战“痤疮”

10

青春痘患者的洗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