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保健知识 > 孕产妇保健 > 正文

孕妇应该多吃鱼
  2006-6-9    

    爱吃鱼的女性朋友,不但可以确保自己日后的心血管健康,也可以为孩子的下一代储备细胞聪明发育的基本营养。

  但是爱吃鱼的人,可能对于环境污染的后遗症,越来越紧张:因为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已经正式建议孕妇,尽量不要吃鲨鱼、剑旗鱼、青花鱼、或马头鱼这些容易受到汞污染的鱼种,才能避免民众受到重金属污染的影响。

  难道鱼真的不能多吃吗?这倒未必。《刺络针》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孕妇应该养成多吃鱼的习惯,以作为胚胎发育的营养基础。虽然鱼类受到重金属污染的消息时有所闻,但是只要小心地选购鱼货,吃鱼还是应该值得鼓励的饮食习惯。

  研究人员对Seychelles这个海岛国家的母亲及孩子进行调查,当地居民的饮食特色是:每周平均吃鱼12次。研究人员想借此了解,重金属污染是否会透过爱吃鱼的孕妇而影响孩子的心智发育。

  结果显示,虽然极少数妈妈的头发汞含量越高,心智表现就相对较差;但是孩子的心智状态与妈妈的头发汞含量没有密切关连性。研究人员表示,就现有的重金属污染数据,无法确切地定量吃鱼次数与重金属污染的关连性。但是就本次的研究发现而言,吃鱼的时候,并不需要过度担心重金属污染的影响。

  如果你是爱吃鱼的人,千万要记住,经常变换鱼的种类,注意鱼货的新鲜度,尽量以清淡不油腻的方式料理,才能吃出鱼的美味。为了自己、更为了下一代,多吃鱼,可以让您更健康! 

下一篇:妊娠水肿的食疗方法

相关精彩内容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孕妇吃什么鱼
孕妇吃鱼怎么做
孕妇应该吃什么
孕妇应该吃什么水果
孕妇应该多吃什么
孕妇应该吃些什么
孕妇不应该吃什么
孕妇与鱼
孕妇吃什么

Google
 
Web www.Ggxo.com
美白去斑

1

对付“黑”皮肤的策略

2

黑面变白嫩方

3

日夜美白功课表

4

还你一个美白的梦想

5

损害皮肤的8种因素

6

与牛奶共白皙

7

美白从春天开始

8

健康美白十二法

9

美白DIY 我变Snow white

10

拥有白皙皮肤的诀窍

饮食指南

1

健康炒菜新“煮”张

2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称:常

3

青青河边野菜香

4

果冻营养揭秘

5

食用海产品应注意的问题

6

怎样选购茶叶

7

喝牛奶时请不要加糖

8

红薯为什么会成为冠军菜

9

喝粥 不一定都健康

10

选购牛奶时要避免“两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