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是否经过过滤,饮用咖啡会在人体内产生浓度较高的氨基酸——高半胱氨酸,从而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据伦敦《新科学家》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认为,荷兰科学家取得的这项研究结果很可能会重新引发关于饮用咖啡利弊的争论。
为了开展这项研究,荷兰瓦赫宁恩农业大学的玛琳娜。布拉本女士让30个成年人连续2个星期每人每天喝1升未经过滤的咖啡,另外34人只许喝水、茶、清汤、牛奶或可可,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实验结果是无可置疑的:饮用咖啡者体内的高半胱氨酸含量平均增加了10 %.
瓦赫宁恩营养研究中心的彼得拉。维尔赫夫用过滤后的咖啡进行了同样的实验。总共有26个自愿受试者参加这项实验,其中一部分人连续4个星期每人每天喝1升过滤的浓咖啡,另一部分人丝毫不喝咖啡。在这个实验中,咖啡饮用者体内的高半胱氨酸含量升高了18 %。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 ||
|
饮咖啡 |
喝咖啡对身体有害吗 |
咖啡 心脏 |
|
维生素e 过量 |
过量空气系数 |
维生素 过量 |
|
蛋白质过量 |
饮水过量 |
维生素c过量 |
1
2
3
4
5
6
7
8
9
10